燈燈燈燈 ヾ(*´∀ ˋ*)ノヾ(*´∀ ˋ*)ノヾ(*´∀ ˋ*)ノ

我的有情門家具終於來了~~~~~~(大聲歡呼) 

 

呼呼,有情門的專屬貨車來了

IMG_9654.JPG

先來回顧一下我購買的清單

關於家具的挑選可以在回顧一下這篇→ 我們家。家具挑選~從詩肯柚木到有情門

沒有猶豫很多就決定有情門了,說真的第一次踏進有情門就好喜歡他們的家具,雖然每看一次價錢都讓我冷卻一次

最後選擇有情門的原因其實很簡單,就是這個"圓滿‧成家專案"有沙發.有雙人床.有餐桌.有餐椅

只是沒有茶几和電視櫃,電視櫃或許需要,但茶几其實也可以不用(如果你可以做到簡單生活與斷捨離的話...)

0318有情門1 (10).JPG

其實我們本來預想的家具就不多:

預 設 家 具 清 單
家具 規格
鞋櫃 系統櫃訂製
玄關櫃 系統櫃訂製
"L型"沙發→男友的堅持 有情門-成家專案B   海天沙發
茶几 有情門-吉寶茶几
電視櫃 詩肯柚木-50058-6尺電視櫃
餐桌 有情門-成家專案B   無有餐桌w150
餐椅2張 有情門-成家專案B   卡樂餐椅x2-黃
餐椅長凳→我的堅持 有情門-滑翔長凳(寬) w135*w135
吧台椅 取消
床架 有情門-成家專案B   喆林雙人床6x6.2呎
床墊 貝克思麗-晨曦床墊6x6.2呎
衣櫃 系統櫃訂製
斗櫃 取消
化妝桌 系統櫃訂製
書架 詩肯柚木-51009 書架
書桌 取消
椅子(書桌椅/化妝椅) 有情門-羅德列克椅
其他 有情門-成家方案B   方城哈欠邊几
  有情門-蹦蹦腳几(方*2+大*1)
  有情門-小巢置物盒(三抽+四抽)

 

刪除了很多,在挑選家具時,姊姊囑咐我:「不要一次買齊,慢慢買」

他以過來了人的身分告訴我,先買主要的家具:沙發、電視櫃、茶几、餐桌、餐椅、床、衣櫃

本來是叫我不要買餐桌的,反正也不會在餐桌吃飯,

姊姊家一開始買了六張餐椅一個坐滿的概念,但明明只有四口人...而且之後餐桌也變成書桌,還買了小孩的學習椅,餐椅只有一張有用途!! 重點之後都在沙發區茶几上吃飯......

但我想如果有客人來沒餐桌也是怪吧! 所以最後只交代我餐椅不用一次買到四張或是六張;至於茶几其實一度想取消的,只用邊几就好,客廳應該會更大更舒服,礙於生活習慣還是留下了。

 

家具登場,這天男友請了特休來監工

早上是細清,剛好乾乾淨淨迎接家具

IMG_9676.JPG

IMG_9678.JPG

咦? 無有餐桌的腳沒包???

IMG_9680.JPG

椅子類

蹦蹦腳几→羅德列克→卡樂餐椅*2

IMG_9675.JPG

先來開箱沙發吧~

IMG_9673.JPG

沙發都有用專屬的沙發套包得好好的,沙發套也是附贈

IMG_9668.JPG

IMG_9667.JPG

就是這款藍布,歷經幾番波折的選布過程,我真的很喜歡它,不喜歡全素面喜歡混色交織而成的布,可能還有銀色吧,看起來有點亮晶晶的感覺~所以我們一直稱呼它為閃亮藍布

IMG_9671.JPG

海天沙發

海天╱海天一色,是沉靜爾雅的力量
海天的澄淨無染對應著與世無爭的從容定靜。波光瀲豔,是包容與輻射光的絢爛。雲捲雲舒,看見又體驗緩慢。海天一色慢慢開展,像一幅宋元的水墨長卷,是沉靜爾雅的力量。慢活、沉澱、吸收、醞釀再出發,尋回放鬆又快活的生命能量。

精選材料
梣木實木(腳座)、雲杉實木(骨架)、樺木積層板(骨架)、高密度泡綿、可拆式布套(貴妃椅選用特定布款)

我的海天沙發布色:S0450 / 椅腳顏色:自然木色

我其實就是看在可拆式布套這點大加分,有很多訂製的沙發就是差在不能拆洗,我覺得布沙發很難保養一定要可以拆洗!

但是!!! 布套好難裝啊!!! 過年大掃除時終於把沙發全脫了送洗去,脫是一遍工,裝又是一遍工,超費工!!!

IMG_9655.JPG

方城哈欠邊几 Fortress

築了牆、開了窗,方城之上。深淺交錯的實木木紋,質樸而自然。城郭般的造型,化為圓潤的邊角和窗孔。40公分見方的几面大小適中,用途多元,打哈欠似的ㄈ字型開口,擱在沙發旁或臥室一角,充滿趣味又實用。*可加購專屬邊几袋。
尺寸
W40×D40×H60(cm)

精選材料
梣木實木

▲我的邊几顏色:自然木色
這是成家方案裡頭的,不好不壞,可能有茶几它的用途就不是這麼大

大多數時間都是弄倒成型,男友在電視前打電動用......

或者是拜地基主時也很好用喔! 哈哈哈

IMG_9657.JPG

吉寶茶几 Luck

外型簡潔有形、輕巧圓潤,簡單溫暖的線條,俐落的分隔收納,不論是放在客廳或是家裡任何空間,溫暖的木質紋理加上圓潤的外型,為生活帶來更多調味和趣味。
尺寸
W125×D58×H50(cm)

精選材料
梣木實木
 

▲我的茶几顏色:自然木色

有情門最紅的茶几是磐石茶几,但男友很無感,就挑選這款有分隔收納的!

 

沙發區定位完成

IMG_9662.JPG

對了,抱枕選擇的是同款布的深藍色,本來也是要選這款當作沙發布的,最後因為覺得顏色太深而作罷

最後挑到閃亮藍布時還是把它給留下當作抱枕,另一邊的橘色就是一個對比色的概念~~~再次吶喊選布真的好煩啊~~~

我的海天沙發抱枕布色:S0460(藍) / A9070(黃)

IMG_9721.JPG

滑翔長凳-寬版 Park

飛機羽翼為設計發想,跳脫傳統木質凳几的形式,雙片木板斜放的椅面設計符合人因工學,保留傳統的木榫工法,豐富條凳機能和舒適度,將古早味的家具以現代的體貼重新詮釋,在懷古之中還可兼具實用。可負載2人的寬凳,略增坐深,讓乘坐起來更舒適放鬆。

尺寸
W135╱W135×D42.5×H42.5

▲我的滑翔長凳顏色:磚紅色

 

我真的好喜歡這長凳啊,雖然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做在羅德列克上

長凳我刻意挑選了紅色,和餐桌的木然色形成強烈對比,就是覺得家裡就是要有一個紅色的喜氣洋洋呀!

成家方案的家具只可選三色:洗白色、自然木色、柚木色(好在只有三色可以選,不然我又要起肖了)

只剩下茶几和長凳可以選六色,我選色真的很有障礙,要一致性的自然色嗎? 還是要跳色呢?

最後我還是跳了~磚紅色!

這長凳平時都是收在餐桌裡,我的無有餐桌是W150的,扣掉細細的腳長凳W135也可以收進去喔! 然後客人來時就可以拉出來坐,坐三個成年男子都沒問題!!

之前看別人的開箱文還有椅背款的,但我買的時候已經沒有了,買之後幾個月又看到上架了,不過名字叫做"追風長椅"

IMG_9659.JPG

羅德列克單人座 Weekend

坐與背運用曲木及泡綿,弧度的設計使乘坐時倍感放鬆,刻意降低的座高,雙腿輕鬆無負擔,整體無銳角設計,柔化了空間線條,可搭配的木色及布色,豐富的組合方式,滿足不同的風格和個性。
尺寸
W58×D61×H72×SH41(cm)

▲我的羅德列克布色:A9640 / 椅腳色:柚木色

這是有情門的招牌之一!! 真的真的很好坐,有弧度的設計坐一整天打網誌屁股也不會痠,而且椅面真的很大,屁股再大都可以坐!!! 

只是我姊問我為什麼不買有輪子的可以嚕著走很方便,我心想在家是要嚕什麼嚕......但我現在有點後悔為什麼不買附輪的XD 很方便欸!! 想嚕哪就嚕去哪

IMG_9660.JPG

喆林床組 Forest

厚實的梣木實木,展現安定與沉穩的質感;床頭板的天然木紋,添增自然純樸的表情,猶如身處山林遠離世俗的塵囂,四角皆以圓角工法,展現圓潤質感,形成寧靜溫的舒適臥房。床板離地讓風、水流暢,適合台灣潮濕的氣候。

尺寸
6x6.2呎╱W191×D201×H95(適用床墊尺寸:W182×D188)

▲我的喆林床組顏色:洗白色

雖然這款床是成家專案的,但很符合我們的需求,本來我們就是想要做一個床頭的設計,喆林床組剛好符合~

很簡單的設計很喜歡,這款算是每次成家專案都會配的床組!

IMG_9672.JPG

IMG_9670.JPG

因為還要看日子安床,所以沒有靠牆

IMG_9661.JPG

家具全部就定位

一起來欣賞欣賞吧

我承認我家很繽紛,主要都是我很喜歡黃色,因為這面主牆~~ 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IMG_9682.JPG.

IMG_9681.JPG

IMG_9665.JPG

IMG_9663.JPG

IMG_9664.JPG

餐桌要置中還是靠邊呢?

IMG_9685.JPG

IMG_9687.JPG

電視櫃還沒到

IMG_9689.JPG

三天後電視櫃來囉~

是詩肯柚木的50058-6尺電視櫃

是特價款19900,第一次在詩肯柚木逛了一大圈就下單了十萬塊,最後只留下這兩樣XD

有書架

IMG_9800.JPG

沒書架

因為還沒什麼東西就先把書架移去書房了,然後就再也沒出來過了XD

文化石就是要一整面才好看呀!!

IMG_9810.JPG

幾天後窗簾裝好了

客廳選用很有美感的調光簾~

住在巷子裡的公寓二樓我根本不會想把窗簾拉開,這款調光簾很符合我!!

IMG_9949.JPG

IMG_9952.JPG

IMG_9954.JPG

鞋櫃區的捲簾

IMG_9950.JPG

都忘了介紹這區鞋櫃區,這是原本長長的前陽台,分成三段:玄關區→推開隱藏門就是鞋櫃區,然後還有主臥室的小小化妝間

IMG_9994.JPG

IMG_9951.JPG

主臥室

IMG_9956.JPG

小小化妝間

IMG_9957.JPG

小小化妝間的窗簾很一般

就是便宜有遮光效果就好

IMG_9958.JPG

順便再來看一下主臥浴室

鏡子還沒裝

IMG_9959.JPG

書房的捲簾,這款質感很好,是網狀會透光的,幻想午後時光在看這看書的感覺~

因為有後陽台玻璃也用了霧面玻璃覺得透光很OK

IMG_9960.JPG

順便看一下Egger木地板

客廳是用白楊木,房間都是用巴多利諾橡木

IMG_9961.JPG

客房的床簾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這款是失敗啊!!!!! 怎麼會挑這個顏色@@ 說不上來的怪 (|||゚д゚)

是淡淡的抹茶綠,只是在窗簾店看樣品布色很OK,裝起來就得怪

不過因為客房就是一間空房不太重要我也就不理會了,將來有錢有閒在去淘寶找找囉~

IMG_9962.JPG

IMG_9963.JPG

順便也來介紹一下其他地方吧

吧台區

那隔間是儲藏室,我堅持要留下的儲藏室XD

我的想法是...收納櫃做的在多總是會有一些無法收進去的,像是...麻將桌! 吸塵器! 電扇! 

改天再來介紹我的小小儲藏室 d(`・∀・)b

IMG_9964.JPG

小小廚房

雖然不太會下廚,對於廚房的要求很低,

有我想要的復古地磚,挑了三次的壁磚,黃色X白色的櫥櫃

雖然很小,但也是趁機簡單生活的一種精神(斷捨離我實在做不到)

IMG_9966.JPG

IMG_9968.JPG

有情門加購的小巢置物盒─三抽/四抽

我絕對是沒有經過思考就買的,因為我不知道要放什麼XD 只是因為好看

之後四抽的姊姊買走了(她拿來收小孩子的內褲),另一個我則是拿來當床頭櫃!

對了! 床頭櫃也是我姊姊極力勸退的一項家具,真的很沒用! 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,其實床邊要放的東西不多

IMG_9970.JPG

 

 

最後附上有情門的官網連結→https://www.twucm.com/

不過我還是強烈建議去現場走一趟吧!

現場看,真的生火很多!

但也可能會滅火很多XD (因為真的不便宜!!!!!)

 

入厝之今也將近一年了(表示我拖了一年才把裝潢日記寫完)

我們對於有情門的家具真的很滿意

硬要說的話就是......

沙發吧,不是說海天沙發不好,而是深度不夠,原來我們都喜歡深度深一點的沙發,就是可以整個人捲曲在沙發看電影的那種感覺~~

還有就是貴妃椅也不適合我門XD 都是男友一直吵著要躺著看電視,結果他都躺在三人座我則坐在貴妃椅......

還有就是我的羅德列克椅應該要附輪的!! 哈...

家具的選擇真的是用了才知道!

因為是第一次買房挑家具,忘了把自己的生活習慣給算進去了

 

另外當然還有一些有情門的遺珠之憾,等會員回娘家的時候再去補齊(每年過年後都會有一段會員回娘家的時間)

1. 書桌→好幸福餐桌OR也趣工作桌

雖然無法選為餐桌了,但我想拿來當書桌

而且我最後還說服了我姊入坑有情門XD

附上姊姊家的有情門-好幸福餐桌/好幸福條几

是不是很好看~~~

IMG_8404.JPG

IMG_8405.JPG

2. 床頭櫃→波波置物櫃OR小寶置物櫃

床頭櫃雖然可有可無,且我也拿了小巢置物盒暫代床頭櫃,但忘記在哪聽到的說法,擺個床頭櫃才會有貴人XD

還有就是私心很喜歡波波置物櫃和小寶置物櫃,只是波波一個要價近萬呢!!!!! 

有情門的小型家具可以參考這個網址→https://www.pinkoi.com/store/strauss

3.小寶置物櫃

就是想要一個斗櫃! 可以放貼身衣物和衣服配件(背心.圍巾之類的)

 

 

終於把裝潢日記寫到一個段落了,歡呼ヽ(∀゚ )人(゚∀゚)人( ゚∀)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秋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