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放棄一整面的系統櫃吧!

不到一坪儲藏室誕生吧!

再有儲藏室的誕生之前,務必務必務必先有斷捨離OR簡單生活的觀念

斷捨離→

斷絕不需要的東西,捨棄多餘的廢物,脫離對物品的執著

簡單生活→

◆「適合你的是什麼?」
  不需要的就放手。
  捨去的部分,由「餘裕」取而代之。
  這種時間、空間、人際關係的餘裕,正是滋潤生活的「美」。
  
◆越簡單,越滿足!
  不愉快、不合適、不需要徹底清空!
  建立一個維持「舒適生活」的機制,
  從此過著不再需要大掃除的生活。

不需要的就放手。越簡單,越滿足!不愉快、不合適、不需要徹底清空!

斷捨離:斷絕不需要的東西,捨棄多餘的廢物,脫離對物品的執著,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! 「斷捨離的簡單生活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▲照片取自博客來

其實上述兩觀念我都還沒有完全做到,但有深深的印在我腦裡

有了新家之後我一直思考什麼才是需要!?

收納櫃的需要?到底要收什麼?

還有一個現實的問題,就是這一整面的系統櫃到底要花掉我多少錢!

看過很多的裝潢分享,凡是有一整面系統櫃的都被我刪除了,因為那不會是我的需求

但,一個家終究要有收納的地方,我姊姊給我的忠告就是要做收納!

無意間看到有人分享儲藏室的收納,似乎比收納櫃可以收更多更多…

 

因為這老公寓格局算是方正

只是有一個樓梯的空間,於是我們就決定做在電視牆旁吧台旁

IMG_5398.JPG

 170cm x 115cm 一個不到一坪的儲藏室到底有什麼作用呢?

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

展示櫃後面的小空間,吧台旁的一個隱藏門

(第一次來我家的朋友都會覺得我家很多門,很多機關的感覺)

(躲貓貓是真的滿適合的 )

DSC00391.JPG

DSC00393.JPG

IMG_5453.JPG

做了個貼紙做為區別,沒有儲藏室的貼紙我就用個紙箱代表

DSC00394.JPG

燈燈燈燈

開門

沒錯!你沒有看錯!那是一張麻將桌!!

可折腳實木麻將桌

另一半是很愛打麻將的人,基本家具買完最想買的就是麻將桌了,滿心期待可以邀請朋友來家摸兩圈 ╮(╯_╰)╭

我只希望麻將桌選有質感一點的,不要是那種折疊的,覺得會降低我家的格調~哈哈

麻將桌的故事說太多了……

回歸正題,我覺得麻將桌是一個非常難收納的東西!

好在有個儲藏室,通通都給他收進去就對了,眼不見為淨

DSC09965.JPG

DSC09968.JPG

門後

DSC09967.JPG

 

幾個月後(冬天)

夏天的電扇,懶得拆解直接整台放進去,套個塑膠袋防塵就好

還多了兩張塑膠椅

說什麼家裡原本的兩張椅子太矮打牌會吊手就買了兩張……

不就好在有儲藏室 不然這兩張塑膠椅...

IMG_5455.JPG

IMG_5460.JPG

IMG_5459.JPG

看到這一定覺得這儲藏室功用很弱,就這樣?

而且沒有層架所有東西都堆在地上,其實也收不了什麼啊!

雖然有斷捨離跟簡單生活的精神在,但東西真的只會更多不會更少…將來有小孩的話更可怕吧……

沒錯!

但我秉持著 在你還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之前先不要買,住著住著知道了再買也不遲~

而且口袋也沒有很深啊…………

於是第一年過年大掃除我下手了一個鐵架

還滿火紅的【鐵坊家具】官網連結→ https://www.feistore.com.tw/

去朋友新家也有看到,滿堅固也滿有質感的,回家就下單購買

請再次參觀一次我小而巧的儲藏室吧 d(`・∀・)b

 

DSC00395.JPG

DSC00397.JPG

紙箱是裝一些氣泡袋,網購的包材,留著之後賣東西也可以拿來包貨

DSC00402.JPG

因為儲藏室太小,無法拍到全景

五層的鐵架之下面三層

DSC00398.JPG

五層的鐵架之上面兩層

DSC00400.JPG

Dyson也有家了

 

 

IMG_5477.JPG

雖然很想找個漂亮的籃子把這些配件裝一籃

但在儲藏室我實在看不到這醜樣,就先這樣

IMG_5478.JPG

以上照片都是一年前拍的(然後就再也沒寫網誌)

現在住在這個家邁入第兩年

我又塞了一些紙袋和購物袋進去儲藏室裡了~哈哈

隨手拍了一下

DSC01450.JPG

 

 

總之,我真的很滿意儲藏室!

小小儲藏室才能讓你真正的發揮斷捨離跟簡單生活的精神

各種奇形怪狀的通通都進去儲藏室吧

如果空間允許就擠個儲藏室吧

看到有人分享儲藏室是在玄關處,這我也覺得很棒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儲藏室 小儲藏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